新的學期又開始了,說一些感想好了。



很幸運的,我的病在開學前一天完全康復,雖然還是有些疲憊(可能是吃多了感冒藥的

關係),但能夠用稍好的情況來面對一個學期的一開始,是很令人高興的。



這學期修了資格考最後兩門需要考試的科目,本來還要再加一科必修的流行病學方法論

,但是因為自己太晚去選課的緣故,那堂156人的課大爆滿,我等到現在還沒看到有人

退選,而一月十八日就是加選的最後一天,我已經決定博二再去修好了。



可是只修兩門課,加起來只有八學分,不足規定最低應修學分--九學分。我看了很多系

上開的其他課程,要碼不是修過,要碼就是聽說負荷很重。而我一開始就把這學期定

調在「穩扎穩打」的策略,不希望「貪多嚼不爛」,逐步且有效地把這兩科相當重要的

課給解決掉。而且也不急著這個學期結束後就考資格考,所以就跑去加選了一門英文課

,想再把英文的實力加強一些。這樣就湊滿九學分。



不過加課時出了點小插曲,因為系統只准許我退選,不准許我加選。我跑去系辦請求協

助,得到的答案是:我加選的權力被ban掉了。系秘書請我打個電話查一查,我才想起來

之前曾經繳了一筆罰款給學校的圖書館,因此心想該不會是圖書館根本沒有註銷我的紀

錄。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打通電話去圖書館詢問,果真如果所猜。最後再圖書館人員

註銷我電腦的紀錄後,自己才能夠從系統裡面加課。



另外兩本重要的必選課,一門BIOS261是每星期二、四的早上八點半到十點十分,中間不

休息。由於上學期的課大都也是在這個時間,早起對我來說是沒有太大的問題。另一堂

課BIOS263可就變態了。這是每週三、五的課,但卻不是兩小時平分,而是星期三上一個

小時,星期五上三個小時。重點不是上課時間的多寡,而是上課所cover到的時間,因為

兩天都是從上午十一點開始上,星期三是中午十二點十五分下課,這還能勉強忍受,但

星期五的課卻是上到下午一點十五分,中間下課的時間是沒有辦法去吃午餐的。上課的

老師是個約旦人,名叫Qaqish,我到現在還沒有辦法對這個字做正確的發音。我嚴重懷

疑約旦人中午是不吃午餐的。



扣掉上課時間,其餘時間都窩在護理系的office。仍舊有護理系的學生來找我幫忙解決

論文裡面的統計問題。我幾乎花了所有office hour在那些學生身上。累歸累,但每當幫

一個學生解決問題,從她們的感恩身上獲得不少成就感。護理系不但pay給我高薪,優

良的環境,還幫我付了一半的學費,理當是要有所回饋。這份工作在今年九月底就約

滿,我希望還能再繼續做下去,因為這個工作附加的價值很大。我不但可以藉由這些

case來反覆溫習以前學過的內容,還可以認識很多本土的美國人,這是在生統系當普

通的RA所遇不到的事情。



聽說台灣快要過農曆年了。要不是有人提醒,我壓根兒忘記這檔子事情。當然,在美

國是不過農曆年的。Maybe台灣人和中國人私底下會有什麼慶祝活動,這我還不太清楚

。目前只確定一件事情,就是大年初一那天,台灣學生會要改選會長了。聽說我室友

已經有「鐵票」了,哈~我是不可能去淌這灘渾水的,自顧不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