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有些人知道,我有三大節日不過,分別是:生日、聖誕節和情人節(無論是西洋還是東洋)。



不過生日的理由是,這一天是母難日,沒有什麼好慶祝的。我唯一會在這一天做的事情就是乖乖待在家裡陪老媽,但她都會堅持要買生日蛋糕幫我慶祝。所以也可以這麼說,生日那天,我會跟老媽一起過生日,但謝絕任何額外的慶祝活動。不過卻不拒絕任何形式的生日禮物(除了把我拖去阿魯巴以外),像死色鬼尚民去年就送我生日禮物,感動的五體投地啊~



至於聖誕節,這是舶來品,從小就沒有對聖誕老公公有任何憧憬,沒人講我就知道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這一號人物。雖說到美國來要入境隨俗,可是後來才知道美國人對感恩節的重視遠遠超過聖誕節,只是在台灣,這個節日被無限放大成一個很了不得的日子。印象中最深刻的聖誕節是1999年,那年還是個研究所二年級的學生,正為著畢業論文煩惱著。聖誕節那天,全部的人都出去約會了。那天晚上,只有兩個人待在所上,就是我和賴桑。我們都是同一個老闆,所以也有著同樣的命運--在電腦室趕程式。我第一個Fortran程式就是在那個聖誕節晚上寫出來的,也正式開啟了後來論文模擬程式的基礎。到了2005年的今天,班上所有男生,也只剩下咱兩個沒馬子,還真不巧咧!不過我記得那天寫完程式後,我在BBS上遇到一個小學同學,很無意地跟她約隔年的1/2在台北的一家西雅圖咖啡廳敘舊,後來這個人在一年後變成我第二任女友,但最後還是因故分手,sigh....



關於情人節,在我沒有女朋友的日子裡,當然是沒有過過。即使有女朋友,我的印象裡面也沒過過。基本上當我馬子挺慘的,因為我沒啥情調。毫無理由,我就是不喜歡這種節日。對我來說,有女朋友的日子,天天都是情人節,又何必要在那一天做出什麼很特別的舉動。



今年的情人節,由於隔天要交一份作業,所以很理所當然的待在家裡猛趕。可是心情一直卻很不穩定,總覺得要去做某件事情才能讓我很專心的把作業完成。我驅車前往Harris Teeter,買了一盒巧克力,再趕赴「她」家。從窗外我看見了「她」的房間燈是亮著的,想必也是在唸書吧!也好,不打擾「她」了。用銀色的字母貼紙在盒子上貼上「To XXXXXX」,輕聲地放在她家門口,默默地離開。或許她不知道是誰送的,也或許她猜的出來(因為她在我車上看過那個銀色的字母貼紙)。但我覺得,這樣應該就好了。我不需要有什麼承諾,也不需要有什麼答案,這個包袱對目前來講實在太大。只希望「她」能夠瞭解,我仍舊堅持原則,但不代表我不會有任何表示。我仍舊相信宿命,強求來的不一定是最好,有時命運讓兩人無法在一起,但這卻是最甜美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