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了將近兩年半,經歷兩次煎熬的考試,收到N封拒絕信,最後臨門一腳搭上了北卡的末班列車,

為我的申請學校劃下美好的句點。



感謝這段時間來許多朋友的精神支持和協助,使我能夠在暌違四年後,再度回到學生身份。記得剛

離開清大時,我發誓再也不想念書,只想在退伍後找份工作成家立業。可是當我住進海軍左營新訓

中心的第一個晚上,我後悔了。



退伍後,心裡還在掙扎:「要不要繼續念?」感謝許玉雪老師的收留,讓我在台北大學度過愉快的

十個月研究助理生涯。也在那個時候,聽取了許多人的意見,才逐漸堅定了自己出國深造的意念。



一轉眼,距離踏上美國國土,剩下短短的幾天。這幾天我一直都在把握跟家人相處的時光,以及我

眼前所見的所有畫面。因為這一切,將在下星期過後,變成腦海中的回憶。



所幸,有賴科技的發達,我仍可以跟台灣的一切保持聯繫。裝上免費的網路電話,打回台灣都不用

錢。Webcam的普及,每天都可以在美國看到家人。Email的發達,痴痴地等信也是過去式。無論

在台灣的家人、同學和朋友,可以透過這個網站,清楚瞭解我在美國的點點滴滴。



「JoJo奇妙之冒險」是我最喜歡看的漫畫。我沒有「白金之星」的時間暫停,沒有「瘋狂鑽石」的

復原能力,沒有「黃金體驗」的再造生命功能,但仍以一顆探索新大陸的心,展開一場「toto奇妙

之冒險」,也請我親愛的朋友們能夠繼續給予支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