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即將離開台灣,心情特別沈重

感覺就好像四年前入伍的這一天,同樣的心情,面對不可預知的未來,滋味是相當複雜



從小到大的求學路程

1998年到清大唸書是第一次一個人離開家裡去唸書

那一次是真的很害怕

腦筋胡思亂想



有了清大的經驗

2000年去左營海軍新訓中心當兵時

已經沒有當初的惶恐

只當作是去念另一個研究所罷了

(直到被強迫挑進海軍儀隊,才是惶恐的開始)



2002年3月底退伍到現在,差不多快要兩年半

這段時間,我重新感受家的溫暖

一切是那麼的舒適,那麼的方便

可是都認為這是很理所當然的

直到現在,我才真正體會家的寶貴



又要開始一個人的生活

我把這次的留學當作是再一次的兵役

只是這次役期更久,比三年半志願役還要久

我珍惜每一刻跟家人相處的機會

記住每一個在眼前的畫面

還有許多支持我的朋友、同學和老師

這段日子以來受到大家不少的照顧

無論是拿到學位光榮回國

還是諸事不順打道回府

由衷地感謝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