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北卡進入第五天

開始認識環境

開始認識同學

一切的一切

在這陌生的國度

都得重頭開始



有別於加州

北卡的華人比較少

所以接觸到的人全部都是美國人

一開始擔心的語言問題

到現在稍微獲得控制

我也可以用半生不熟的英文和他們溝通

儘管文法有些問題,語調有些問題

但是從temporary advisor、assistant registrar、doctor、officer一路下來

我雖然還不能完全抓住老外的語意

但是至少我想要表達的事情,老外都知道



在這舉目無親的地方

唯一可以依靠的只有同樣從台灣來的學生

學長姐們都能義無反顧的幫助我們

著實讓我能夠在最快的時間內瞭解新的環境

我想將來我也會以同樣的心情

來幫助將來的學生

「同梯」的同學們雖然個個情況不同

但是也能互相分享一切所得的資訊



但總歸來說

一切還是要靠自己

畢竟外界的援助只是一時

回想起來,自己從小都在熟悉的環境下成長

一切都有父母親幫忙照顧

經過兩年的新竹清大求學生涯和一年八個月的軍旅生涯

我以為自己已經成長許多

是的,是有成長

但仍舊不夠

學會獨立太晚

但現在開始學習獨立還來得及

未來還有更多的挑戰在等著我

有點恐懼,但必須勇敢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