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國後才知道美國的學校在秋天和春天各會放一次假,分別叫做fall break和spring break。

但是每個學校放的時間不一樣,不像台灣是全國統一規定時間放假。記得台灣放的春假比

較長,但是美國這邊的fall break放的就比較短(spring break還沒遇到過,不清楚)。以北

卡來說,從星期三下午五點開始放,放到星期天其實就等於從星期四放到星期天。扣掉六

日兩天,實際只有放兩天。而我星期五是完全沒課,只是要去工作罷了。因此等於只有放

到星期四一天。反觀Duke大學,從星期五放到隔週的星期二。我覺得這樣子放比較好耶,

因為星期三星期四上完課,又開始要迎接週末囉~哈哈~



美國人是很重視休閒的,所以一到這種長假都是跑出去旅遊。之前我也在幻想能夠去大煙

山(Great Smoke Mount.)去賞楓,可是看到下星期要繳交的三份作業,我的心已經火熱不

起來了。可是偏偏還是有人很衝,飛去紐約,或是跑到別的地方去玩。我其實也可以跟大

家一起衝的,但是由於之前的一次期中考徹底的失敗,讓我羞愧了許久,也更加深自己要

壓抑自己跑出去玩的衝動,多多待在家裡唸書。



還在台灣的時候,曾經立下「邊玩邊念是最高原則」的目標,可是自己實在沒有這個本錢

去玩了。四年的空窗期,讓我無論在寫作業還是考試上,都感到無比的壓力。很多以前是

common sense的理論,我只能依稀知道在課本的哪裡可以找到,但是要我靈活運用,很難

。我有去找教授談過我的問題,畢竟要讓一個腦袋空轉了四年的人在一個月內恢復之前的

顛峰狀態,這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情。現在我已經把一些很基本的書都放到自己的辦公室

去了,包含微積分和初等機率論這類的書。找時間就念一點,畢竟我要投注百分之九十五

的精力在我的作業上。



來北卡已經正式超過兩個月,季節也漸漸邁入了冬季。逐漸可以感覺到絲絲的涼意,秋假

的心情,其實是相當blue的。來美國前覺得自己很「秋」,可是現在卻是一點都「秋」不

起來。明顯的可以感受到自己和別人程度上的差異,我真恨死了那他媽的兵役制度!唉~

如果不是這樣,我可能已經念到博四,準備要博士班畢業了!不過現在想這些也沒用了,

因為時間已經溜了,也沒有辦法倒轉。只能保持的一定的動能,一步一步往前走了。沒

有回頭路,只能向前衝。再一個半月,這個學期就要結束了。這將會是個令人難忘的開端

,看看自己在重重地跌了一跤後,該怎樣再爬起來....



突然間,又覺得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