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要發表開學一個星期後的感想

其實也只上因為學校只有排星期一到星期四這四天的課



心情當然是相當緊張的

印象中系上PHD除了我和一個韓國女生是第一次到美國求學之外

其他外國學生好像都已經來美國念了一段時間

想當然爾,語文能力的差異就出現了

自己的英文考試也沒有通過

只好摸摸鼻子去上英文課

可是英文課又教的極為簡單

只好當作胡亂練習英文發言的地方



課業方面,只有修數統推論、應用線性模型和離散分析

除了離散分析比較簡單以外(因為本來就是很初級的課程)

另外兩科都聽的霧煞煞

其實教授講的內容我大概都懂

反正統計術語就是那一些

可是因為課程內容很難(這也是將來要考資格考的內容)

每次上完後只有無限的挫折感

更慘的是應用線性模型在第一堂課上完後

作業就出來了

雖然都是以前線性代數的內容

可是我已經可以逐漸感覺到壓力



每天都是早上八九點的課

一直上到中午

下午都在系上處理選課的事情

不然就是跟其他學生打聽他們修課的選擇

五六點回到家後都累翻了

也沒有力氣弄晚餐

都是先小睡一會兒再胡亂弄些吃的



工作方面

我猜全系大概只剩我沒有工作了吧....="=

可以說我不積極,但我實在不敢厚著臉皮去一間間地敲每個教授的門

一個星期要工作二十小時

我稍微算了一下,這樣根本沒有時間唸書

但不工作又沒有錢

更慘的是工作了還不保證教授可以幫忙付學費

北卡大這邊規定是每年審一次tuition waive

不像有些學校是第一次審過後就可以免付學費到畢業

一想到每年都要接受這種經濟壓力的煎熬



總之起步的情況是相當糟糕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好轉

God bless 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