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買了一台筆電,裡面安裝的作業系統是 Vista Home Edition。最近想要提昇模擬程式的效率,所以決定讓這台筆電也加入模擬程式的陣容。不過從學校那邊申請的 SAS 只能用在 Vista 的 Business 和 Ultimate Premium 版本,因此一直在苦思該怎樣把 SAS 安裝上去。最初想到的方法是把筆電的作業系統換回 Win XP,可是光想到要搞定筆電的驅動程式就讓人傷透腦筋。於是我把主意轉向Linux系統,尤其是最近很紅的 Ubuntu 推出新的 7.10 版本,所以想說用 SAS Linux 版本去灌看看,結果因為不熟悉 Linux 的操作方式,到現在還沒有安裝成功。這幾天我一直用 google 搜尋 SAS Linux Version 相關的安裝訊息,但一直沒有找到明確的解決方案,可是卻無意間在一個國外的 blog 上面看到有人發表如何把 SAS 安裝在 Vista Home Edition & Home Premium 的版本上。因此,我僅將文字的安裝步驟列出來,給需要在 Vista 上安裝 SAS 的人一個參考:

步驟一:到 Control Panel(控制臺)點選 Programs。

步驟二:接著選擇「Use an older program with this version of Windows」。

步驟三:此時會啟動 Program Compatibility Wizard 視窗,有三個選項,請選擇「I want to select the program manually」,然後按「Next」。

步驟四:把 SAS 的 setup disk 放入光碟機,接著在下一個對話視窗上面把 SAS setup.exe 的路徑寫上去(或點選「Browse」按鈕來選擇)。選好後點「Next」。

步驟五:接著在選擇作業系統的選項介面中選擇「Microsoft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然後點「Next」。

步驟六:下一個視窗是選擇解析度,不要選直接按「Next」跳到下一個視窗。

步驟七:勾選「Run this program as an administrator」,然後按「Next」。

步驟八:接著就會開始進入 SAS 安裝介面。SAS 可能會要求你重開機,請重開機後重新重複上述步驟來安裝即可。

圖文版可至這個網址查看:

http://lazytechie.wordpress.com/2007/03/19/how-to-install-sas-under-windows-vis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