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ed Category: 實用教學 (45)

View Mode: Post List Post Summary

這是第一篇跟plurk有關的教學文章。

這是因應大美女 兔包 新釋出的表情符號所衍生的教學。

分享 │ 第二波兔包表情符號

分享 │ 第三波兔包表情符號

Posted by cchien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7) Trackback(0) Hits(2619)

秉持著博土菸酒生善於查證的能力,於是去拜了一下估狗大神,可是沒有關鍵字怎麼拜?所以就姑且把箱子上面印的「Casulo」輸入,馬上找到一堆網址。結果發現這是德國的一間公司。


網址:http://mein-casulo.de/index.htm

點進英文版的網頁,再點右上角的「casulo」字樣,就會看到那黃黃的。。。。小箱子。



從上面的訊息得知,這還只是個去年從 Köln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Design 兩位學生的博士論文所延伸出來的概念產品,而從最後一段文字敘述來看,這玩意兒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上市。

裡面還有附一段真實拆解與安裝的影片:

不過,這個箱子比我想像中的要大了許多。高度約一個成年男子的一半身高。要徒手整箱搬起來可能還是有點難度,但仍舊認為這個創意相當具有賣點啦!等到他真正上市時再來看看售價如何。

Posted by cchien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1) Trackback(0) Hits(137)

文章來源:Give an old Mac new life by turning it into an iWipe

最近蘋果電腦一直推出許多令人驚豔的新產品,相對的反應了舊產品淘汰的速度越來越快。而現在蘋果的新產品的名字開頭都是「i」,例如 iPod 和 iPhone。現在就來看如何將舊的蘋果電腦改裝成時下最夯的「iWipe」(大誤)!




Step1: 一個麥金塔 SE 的機殼、壓克力版、捲筒衛生紙鐵架,鐵樂士噴漆、三秒膠。

iWipe (1 of 12)

Step2: 拿出「魯賴把」將機殼內的東西都清空,包含裝在殼內的一些小鐵架全部都要被清除。

iWipe (2 of 12)

Step3: 然後把機殼內部刷一刷,把灰塵和鐵鏽清一清。

iWipe (3 of 12)

Step4: 把機殼前面那個面版單獨拆下來。

iWipe (4 of 12)

Step5: 視需要拿鐵樂士重新噴漆。

iWipe (5 of 12)

Step7: 本例是漆成雪白色,這樣才有 iPod 的fu!

iWipe (6 of 12)

Step8: 用強力三秒膠把捲筒衛生紙鐵架黏在在機殼裡面。

iWipe (7 of 12)

Step9: 把衛生紙裝上。

iWipe (8 of 12)

Step9: 把壓克力板黏在螢幕後面。有閒工夫的人可以把一些 iPod 的 icon 貼在外面。

iWipe (10 of 12)

Step10: 讓衛生紙從面版下方的洞穿出來,然後再把面版裝上。

iWipe (11 of 12)

Step11:如此一來,一台無線可攜式的 iWipe 就完工了。

iWipe (12 of 12)

你看,把他放在廁所裡,是不是覺得自己的 3C 生活又更向前邁進了一步呢!

這個 iWipe 還可以升級喔!

如果覺得 iWipe 的出紙孔太低~

可以再拿個不要的螢幕把他墊高起來,這樣一台雙螢幕的 iWipe 就誕生了!

Posted by cchien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2) Trackback(0) Hits(258)

今天發現了兩個極佳的線上音樂站台,可以免費聽音樂,不過大都是國外的歌曲,所以喜歡 5566 或星光幫的人可能要失望了(囧)。

SoundPedia
http://tw.soundpedia.com/

這個網站可以把介面調成中文,會比較好上手。開了一個免費帳號後,就可以隨意搜尋歌曲並將搜尋結果放入播放表內,如此一來每當登入帳號後,就可以去播放表裡面播放自己喜歡的歌曲。

Music Web Town
http://www.musicwebtown.com/community/index.php

這個網站功能更強,不但可以線上免費聽音樂,還可以自己上傳 mp3。每個人申請帳號後就給 10GB 的空間,所以嫌自己硬碟太小但又捨不得砍掉以前辛苦下載的mp3時,就可以上傳到這個網站以節省硬碟空間。

有什麼好歌煩請推薦一下。謝謝~

Posted by cchien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3) Trackback(0) Hits(260)

今天看到 Pixnet 的用戶可以使用原帳號去申請一個 gmail 信箱,但 domain 仍維持是 Pixnet 的 domain,所以就姑且去申請了一下。方法很簡單,只要你是 Pixnet 的用戶都可以免費申請:

步驟一:先在 Pixnet 登入 http://www.pixnet.net/

步驟二:再連到 http://mail.google.com/a/pixnet.net/  ,理論上你會看到 Google 的條款,看完同意後你就有像是 cchien@pixnet.net  這種 e-mail 帳號了。

容量仍舊是 2G,還可以使用 Google 日曆、Google 文件以及 Google Talk。可惜的是沒有 Picasa 相片空間,不然又多 1G 可以拿來放相本了。如果有啥 wadget 可以把網頁信箱裡面的 Google Talk 直接搬進 Pixnet Blog 的話那就更讚了(其實是有的,只是過程還要再安裝一些其他東西才能在 blog 呼叫 Google Talk,我嫌麻煩就沒有去弄了)。

總之,我現在多了一個信箱(cchien@pixnet.net),大家要寫信可以寄到這給我。不過我回信時會讓回覆地址使用原本的 UNC email domain。要回信的話 cchien@pixnet.net 會去收 UNC 的 email,因此我仍舊可以收到大家的回信。有興趣想把我加入 Google Talk 聯絡人的好友可以自行加入。

Posted by cchien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0) Trackback(0) Hits(184)

http://froogle.google.com/   

作用: 通過特殊的搜尋引擎,你可以在網上找到你想購物的網站位置。以
及你可以很方便的搜尋出同類產品的價格。 看看世界各地的商品價格,自
己再買的時候心底有數多了把


http://labs.google.com/gviewer.html   

作用:一個小玩具,適合那些連滑鼠都懶得動的懶人。當你在google上找
到了查詢結果後,你可以使用google viewer讓結果以自己定義的間隔時
間來一條一條自動滾屏。


http://labs.google.com/cgi-bin/webquotes   

作用:可以搜尋出你要查詢的內容在internet上被多少其他的網站引用過
,可以讓你知道internet上其他人對你要查詢內容的觀點, 適合寫論文和
評論以及特殊用途人使用。


http://labs.google.com/glossary   

作用:顧名思義了,就是一個查英語縮寫語意的工具,google的詞彙表


http://labs1.google.com/gvs.html   

作用:給google打一個電話,說出你要搜尋的內容,然後google會把你要
查詢的結果顯示出來。 給不識字的人用的?

Posted by cchien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0) Trackback(0) Hits(103)

應 misu 的要求, 在此分享一下我這次從無名搬到 PIXNET 的過程和心得.

首先, 在做任何一切動作之前, 先要有放棄一切在無名那邊所累積的人氣的心理準備.

有了這個心理建設之後, 就可以開始預先做點功課.

首先, 先去 XDite 的網站看一下教學文件:

http://blog.xdite.net/?p=399


接著有兩件事情要做, 一是備份blog 上的文章. 二是相簿的備份.(如果還可以進入原本的相本, 那就不用備份了)

兩部分的備份都有一個限制, 那就是經過加密的文件和相本都沒有辦法備份出來.

所以要進行備份之前, 要去把所有加密的東西解除.

然後就可以照著 XDite 的教學去那個專門備份的網頁進行備份.

備份相本需要花點時間, 所以要有點耐心.

然後就在 PIXNET 這邊申請新帳號, 這很簡單.

有了 PIXNET 帳號後, 進入"後台", 可以看到很多設定的選項.

其中, 要匯入備份文章, 到"部落格管理"就可看到從他站匯入的選項

大體上這不需要花很多時間, 但是不保證已經分類過後的文章可以依舊在原先的分類裡面

像我就有五篇文章被歸到"未分類"的選項下, 此時就要手動去分類, 但不花很多時間

其次, 之前在丁丁大站那邊使用過的一些 blog 特效, 如寵物, 貼紙, 甚至外站連結都不會被搬過來,要手動重建

相本部分, 則要進入"相簿管理"的部分, 同樣有從他站匯入的選項

不過得去丁丁大站的相簿建立一個名為的 PIXNET-225932 空相本才能把那邊的相簿轉過來

由於我已經進不去原本的相本, 所以只好把備份的相本一個一個重新上傳

同樣地, 丁丁的留言版也可以用同樣的方式轉過來

可惜的是我沒有辦法進入丁丁的帳號, 所以已經完全放棄原先的留言板了

等到全部的東西都搬完後, 就可以去選個美美的介面, 再公告給全部的親朋好友

雖然網誌搬家是件有點麻煩的事情, 但許多熱心網友一直開發軟件讓這個過程已經比以往簡化許多

我聽過以前還沒有這種方法前大概都要花一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搬完

現在花個一天就差不多了

我的 blog 東西算是多了, 所以才花了一天

不然應該幾個小時就夠了

Posted by cchien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2) Trackback(0) Hits(115)

北卡大規定校內電腦不能安裝 Skype,不過山人自有妙計~XD

====================================================================

首先,在USB行動碟建立一個 Skype 目錄



接著把安裝完的 Skype 執行檔(預設是安裝在 /Program Files/Skype/Phone)



連同目錄裡另一個檔一起複製到U碟上的Skype目錄中。



在隨身碟根目錄建立一個批次檔(例:Skype.bat)內容如下 :



@ECHO OFF

START \SKYPE\SKYPE.EXE /NOSPLASH /REMOVABLE /DATAPATH:\SKYPE\





解說一下參數:

/NOSPLASH -- 不顯示 Skype 啟動畫面

/REMOVABLE -- 啟用 Skype 移動裝置支援

/DATAPATH:\Skype\ -- 將用戶資料存放於USB行動碟的 Skype 目錄中



往後Skype若有更新,將更新安裝過的 Skype.exe 覆蓋U碟上的即可。



往後只要執行USB行動碟中的 Skype.bat 即可處處Skype!












Posted by cchien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2) Trackback(0) Hits(108)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Posted by cchien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3) Trackback(0) Hits(60)

1. It's up to you.(由你決定。)

2. I envy you.(我羡慕你。)

3. How can I get in touch with you? / How can I contact you? / How can I reach you? (我如何與您連絡)

4. Where can I wash my hands? (請問洗手間在哪里?)

5.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今天天氣如何?)

6. Where are you headed? (你要到哪里去?)

7. I wasn't born yesterday.(我又不是三歲小孩。)

8. What do you do for relaxation ?(你做什麼消遣?)

9. It’s a small world.(世界真小!)

10. It’s my treat this time.(這次我請客!)

11. The sooner the better. (越快越好。)

12. When is the most convenient time for you?

13. Take your time.(慢慢來/別著急。)

14. I'm mad about Bruce Lee.(我迷死李小龍了。)I'm crazy about rock music. (我對搖滾樂很著迷。)

15. How do I address you?(我怎麼稱呼你?)

16. What was your name again? (請再說一次名字好嗎?)

17. Would you care for a cup of coffee?(要被咖啡嗎?)

18. She turns me off.(她使我厭煩。Turn on <-> turn off)

19. So far so good.(目前為止,一切都好。)

20. It drives me crazy.(它把我逼瘋了。)

21. She never showed up.(她一直沒有出現。)

22. That's not like him.(那不像是他的風格。)

23. I couldn't get through.(電話打不通。)

24. I got sick and tired of hotels.(我討厭旅館。)

25. Be my guest.(請便、別客氣)

26. Can you keep an eye on my bag?(幫我看一下包好嗎?)

27. Let's keep in touch.(讓我們保持聯繫。)

28. Let's call it a day[決定或同意暫時或永久停止(進行某事)

29. I couldn't help it.(我沒辦法。)

30. Something's come up[發生/出現].(有點事/出事了)

31. Let's get to the point[要點/核心問題].(讓我們來談要點。)

32. Keep that in mind.(記住那件事。)

33. That was a close call.(太危險了/千鈞一髮)

34. I'll be looking forward to it.(我將期待這一天。)

35. Chances are slim[渺茫的;微小的].(機會很小。)

36. Far from it.(一點也不。Not at all)

37. I’m behind in my work.(我工作進度落後了。)

38. It's a pain in the neck[麻煩的事(人)].(那真是件麻煩事)

39. We're in the same boat.(我們處境相同。)

40. My mouth is watering.(我在流口水了。)

41. What do you recommend?(你推薦什麼?)

42. I ache all over.(我渾身酸痛。)

43. I have a runny nose.(我流鼻涕。)

44. It's out of the question.(這是不可能的。)

45. Do you have any openings?(你們有空缺嗎?)

46. It doesn't make any difference.(沒什麼差別/無所謂。)

47. I'm fed up with him.(我受夠他了。)

48. You can count on us.(你可以信賴我們。)

49. It doesn't work.(壞了;不動了。)

50. It's better than nothing.(總比什麼都沒有好。)

51. Think nothing of it.(別放在心上。)

52. I'm not myself today.(我今天心神不寧。)

53. I have a sweet tooth.(我喜歡吃甜食。)

54. I can't express myself very well in English.(我不能很好地用英語表達自己。)

55. For the time being.(暫時;暫且;目前)

56. This milk has gone bad.(這牛奶變質了。)

57. Don't beat around the bush. (別拐彎抹角了。)

58. It's up in the air.(尚未確定。)

59. Math is beyond me.(我對數學無能為力。)

60. It slipped my mind.(我忘了。)

61. You can't please everyone.(你不可能討好每一個人。)

62. I'm working on it.(我正在努力。)

63. You bet!(當然!)/ I can’t come out with it.

64. Drop me a line.(寫封信給我)

65. Are you pulling my leg?(你在開我玩笑嗎?)

66. Sooner or later.(遲早會的。)

67. I'll keep my ears open.(我會留意的。)

68. It isn't much.(那是微不足道的。)

69. Neck and neck.(不分上下。)

70. I'm feeling under the weather.(我覺得不舒服/精神不好/情緒低落。)

71. Don't get me wrong[誤解].(不要誤會我。)

72. I'm under a lot of pressure.(我壓力很大。)

73. You're the boss.(聽你的。)

74. It doesn't make any sense!(毫無意義!)

75. What's this regarding?(這是關於哪方面的?)

76. Over my dead body!(休想!)

77. Can you give me a hand?(你能幫個忙嗎?)

78. We have thirty minutes to kill.(我們有三十分鐘空閒時間。)

79. Whatever you say.(隨便你。)

80. It'll come to me.(我會想起來的。)

81. You name it!(你說出來。)

82. If I were in your shoes.(如果我是你的話。)

83. Time will tell.(時間會證明的。)

84. I will play it by ear.(我會見機行事的;到時候再說。)

85. You should take advantage of it.(你應該好好利用這個機會。)

86. Let's talk over coffee.(我們邊喝邊談。)

87. Take it easy.(輕鬆一點;別緊張;放鬆放鬆;再見。)[這是美國人最喜歡說的話,也可作離別用語。]

88. I'm easy to please(我很容易取悅/相處。)

89. Let's give him a big hand.(讓我們熱烈鼓掌。)

90. As far as I'm concerned.(就我而言。)

91. I'm all mixed up.(我全搞混了。)

92. Let's get together one of these days.(找一天聚聚。)

93. He's behind the times.(他落伍了/跟不上時代了。Out of date)

94. I'm pressed for time.(我時間緊迫。)

95. I'm up to my ears in work.(我忙死了。)

96. You can't do this to me.(你不能這麼對我。)

97. Just to be on the safe side. (為了安全起見。)

98. I hope I didn't offend you.(希望沒有冒犯你。)

99. It won't take much time.(不會花很長時間的。)

100. It's been a long time.(好久不見了。)

101. It’s nothing.(小事情;不足掛齒。)

102. It’s a long story.(說來話長。)

103. It's about time.(時間差不多了。)

104. It's incredible.(難以置信!)

105. It's hard to say.(難說。)

106. I can't imagine why.(我想不通為什麼。)

107. That can't be.(不可能。)

108. That's really something.(真了不起。)

109. Are you sure?(你確信嗎?)

110. Are you crazy?(你瘋了嗎?)

111. Excuse me for a moment.(失陪一會兒。)

112. I mean it. I'm serious. I'm no kidding!(我是認真的。)

113. I'll consider this matter.(我會考慮這件事的。)

114. I'll do something about it.(我會想辦法的。)

115.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你在說些什麼?)

116. I'm afraid I can't.(恐怕我不行。)

117. I'm dying to see you.(我真想見你。)

118. I'm flattered.(過獎了。)

119. I'm not in the mood.(我沒心情。)

120. I'm so scared.(我怕極了。)

121. I can't make it.(我去不了/我趕不上。)

122. You can never tell.(不知道/誰也沒把握。)

123. I won't buy your story.(我不信你那一套。)

124. That hurts like hell!(疼死啦!)Must hurt like hell

125. It can't be helped.(無能為力。)

126. Sorry to bother you.(抱歉打擾你。[事前])Sorry to have bothered you.(抱歉打擾你。[事後])

127. I'm always punctual.(我總是很準時。)

128. You may leave it to me.(交給我來辦。)

129. I wish I could.(不行。)[委婉表達法]

130. What's the rush?(什麼事那麼匆忙?)

131. What's so funny(有什麼好笑的?)

132. I couldn't agree more.(我完全同意。)

133. Stay out of this matter, please.(請別管這事。)

134. Don't just shake you head.(別光搖頭,想想辦法!)

135. Don't jump to conclusions.(別倉促/過早下結論。)

136. That was a lousy movie.(那電影糟透了!)

137. Have you thought about staying home?(是否考慮在家呆著?)

138. I'll come. I give you my word.(我會來的。我向你保證。)

139. I swear I'll never tell anyone.(我發誓不告訴任何人。)

140. I'll make it up to you.(我會賠償的。)

141. I'm very / really / terribly / awfully / extremely sorry.(十分抱歉!)

142. Forgive me for breaking my promise.(原諒我食言。)

143. Let's forgive and forget.(讓我們擯棄前嫌。)

144. I've heard so much about you!(久仰大名!)

145. Don't underestimate me.(別小看我。)

146. She gives me a headache.(她讓我頭疼。)

147. It's very annoying.(真煩人。)

148. He often fails to keep his word.(他常常不遵守諾言。)

149. You made me feel ashamed of myself.(你讓我感到羞愧。)

150. I hope it turns out all right.(我希望結果很好。)

151. I can't handle this alone.(我無法單獨處理這事。)

152. How long will it take to have this radio fixed?(修理這收音機要多久?)

153. Come to me if you're in any difficulty.(有困難來找我。)

154.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你以為你是誰?)

155. You're wasting you breath.(你在白費口舌。)

156. It doesn't seem like that.(似乎不像是那樣。)

157. Don't get on my nerves!(不要攪得我心煩。)

158. Everything will be fine.(一切都會很好。)

159. I'll be ready in a few minutes.(再過幾分鐘就好了。)

160. I wonder what happened to him.(我不知道他出什麼事了。)

161. You are just trying to save face.(你只是想挽回面子。)

162. His argument doesn't hold water.(他的論點站不住腳。)

163. Your face tells it all.(你的表情透露了一切。)

164. The days are getting longer.(白天越來越長了。)

165. You've got to do something.(你一定要想辦法。)

166. I hope this will teach you a lesson.(希望這會給你一個教訓。)

167. I feel younger than ever.(我覺得比以前年輕。)

168. It's a hard job, but I hope he can make it.(這是件困難的差事,但我希望他能做到。)

169. Don't look wise.(別自作聰明。)

170. I'm afraid all my efforts were in vain.(我擔心我的努力全白費了。)

171. What happened to you memory?(你的記性是怎麼搞的?)

172. You're going too far!(你太過分了!)

173. Don't bury your head in the sand.(不要逃避現實。)

174. I have no other choice.(我別無選擇。)

175. I don't have the nerve to do it.(我沒膽/勇氣去做。)

176. It's a matter of life and death.(事關生死。)

177. Nothing works.(什麼都不對勁兒。)

178. Money will come and go.(錢乃身外之物。)

179. He's been behind bars for almost 30 years.(他坐了將近30年牢。)

180. If I had known that, I could have helped you.(假如我早知道,我就能幫你了。)[最實用的虛擬語氣]

181. I couldn't care less.(我不在乎。)

182. You have my word.(我保證。)

183. He hit the ceiling at the news.(他聽到那消息暴跳如雷/大發雷霆。)

184. I don't mind staying up late.(我不在乎熬夜。)

185. You're too outspoken.(你太直率了。)

186. I can't afford to buy that.(我承擔/買不起。)

187. I think it's a reasonable price.(我覺得這是個合理的價錢。)

188. I'd like to try on these hats.(我想試試這些帽子。)

189. He puts me to shame.(他使我蒙羞。)

190. Every dog has its day.(凡人皆有得意時。)

191. Don't give me any excuses.(不要給我任何理由。)

192. Are you out of you mind?(你瘋了嗎?)

193. He's been everywhere.(他到處都去過了。)

194. What's bothering you?(什麼在困擾你?)

195. Who is to blame?(該怪誰?)

196. There're a lot of rumors going around.(很多流言流傳著。)

197. I don't feel up to that.(我覺得不能勝任那工作。)

198. I'm mad at myself.(我生自己的氣。)

199. It's raining cats and dogs.(下著傾盆大雨。)

200. The sky is getting very cloudy.(天空的雲越來越多了。)

201. You won't get away with this.(你逃不掉懲罰的。)

202. I'm tired of going to school day after day.(我厭倦每天上學。)

203. Who am I supposed to see?(我應該去見誰?)

204. His idea is childish.(他的想法很幼稚。)

205. I need small change.(我需要零錢。)

206. Don't try to wash my brain (brainwash me).(別想給我洗腦。)

207. I don't seem to have any luck today.(我今天運氣不好。)

208. That reminds me.(那提醒了我。)

209. 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你到底在做什麼?)

210. I can't seem to get to sleep.(我好象睡不著。)

211. You look very serious about something.(你似乎有很嚴重的事。)

212. I hope I'm not in the way.(我希望沒有造成妨礙。)

213. What are you so excited about?(什麼事讓你如此興奮?)

214. Tell me about you trouble.(把你的煩惱告訴我。)

215. I feel much better now.(我感覺好多了。)

216. I hope you will get well soon.(希望你很快會恢復。)

217. She is sick in bed.(她臥病在床。)

218. I have a slight fever.(我輕微發燒。)

219. A fool never learns.(傻瓜永遠學不會。)

220. This is the schedule for tomorrow.(這是明天的日程安排。)

221. How late are you open?(你們營業到多晚?)

222. I'm here on business.(我來這裏出差。)

223. What's Hong Kong famous for?(香港以什麼聞名?)

224. What brings you to Beijing?(什麼風把你吹到北京來的?)

225. She looks blue.(她滿面憂傷。)

226. I just don't know what to say.(我就是不知道說什麼。)

227. Let's have fun tonight.(今晚讓我們狂歡。)

228. Thank you for coming to see me off.(謝謝你來為我送行。)














-----

Posted by cchien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0) Trackback(0) Hits(69)

1 2 3 4 5